唐朝黎李黎

我是黎子
由于没人评论所以喜欢在评论区里啦啦啦
主角CP无差党。极度脑残主角吹,拒绝ky。 一个想当画手和写手的咸鱼。随机掉落文章或图,画风突变注意。努力变得周更。爱凹凸,爱赛尔,爱哈利波特,爱小蜘蛛,爱童年。话说你不觉得星猫很可爱吗?

【all金】倒霉的勇者和他的屠神任务

 几乎十个月以前的脑洞的续篇  



       据史书记载,在三百年前,登格鲁还未隐世,魔王雷狮还是“神”钦点的勇者时,精灵族的王子金,也是那个勇者小队的一员。

       那是一个天才喷涌般的时代,而那个勇者小队里聚集的,也是各族千年也不见得会出现一个的天才,不说那个被称为“神之禁忌”的魔王雷狮,只看现在的吸血鬼亲王格瑞,月影林地的星月魔女凯莉,极北之地的恶龙嘉德罗斯也都是成名于这个勇者小队。 

      你别看现在这些大人物们现在互相看不顺眼,但当时,他们的确相安无事在同一个小队里呆了五年。这个小队之所以能够存在那么久而没有因内斗而分崩离析的原因,正是因为前面提到过的精灵族王子金。

       要说起金,他也是当时惊才艳艳的人物,战力在那怪物齐聚的勇者队伍中,也是能排进前三的存在。他与队中所有人都交好,是起平衡成员关系作用的灵魂。

       《大陆史》中有一张王子金的正照:一个有着精灵族王族特有的金发蓝眼尖耳朵纤细身材的白白净净的青年侧着脸好像在观察什么,他注意到了镜头,耳朵轻轻抖动,缓缓转过头,向镜头后照片前的人灿烂一笑。

      所有见过这笑容的生物都会忍不住屏住呼吸,生怕打扰到图片中灵动的“人”,心里则暗想怪不得嘉德罗斯和格瑞能安然处在一个小队里不打架生事,若是自己有幸能亲眼见到这位精灵族小王子,怕是一分一秒也不愿将眼睛挪开。

      据现在还能接触到的前勇者小队的成员(比如星月大佬)描述,那段和金王子在大陆各地游历的日子,是小队所有成员最快乐的时光。在那段时间里,一切困扰他们的事情都消失不见,整个天地任由他们逍遥自在。

      但幸福快乐的时光总是格外短暂,短短五年后,勇者雷狮放弃“神”赐下的勇者头衔,留下一句“我玩够了,任人摆布的生活结束了。”,便带着自己的三个心腹离开,成了现在让人闻风丧胆的魔王。

       自此,大陆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少年勇者小队不复存在,神降下天罚,雷狮曾经生活的厄流区一夜之间化为灰烬。为避风头小队其他成员纷纷隐蔽,精灵王秋将金王子带回登格鲁。

      此后三百年,直到紫堂家嫡次子紫堂幻,再无一位勇者出世





——————————————


精灵之森【登格鲁】


       紫堂幻捧着一杯热茶坐在一棵巨大的枯树房子中。

       房间大约不到一百平米的样子,但光凭这样便可以想象出这古树死亡前参天耸立的雄姿。地面是微微潮湿的泥土,但并不显得阴湿。古树似乎是被拦腰折断,因此这个房间是露天的。但顶上被大叶藤整个遮住,只能透过层层墨绿的叶子,窥见一丝苍白的天空。爬满小半个枯树内壁的大叶藤从顶上伸出两枝丰满的粗茎,挽住高高悬在半空中的圆形的枝叶编织的吊床。枯树内壁的另外三分之一的地方则爬着含苞待放的紫藤萝,花骨朵半开未开,羞涩得自己微微起伏。

       房子的有一大半被当成了花圃,种着数十种奇异的植物。那大叶藤和紫藤萝的根部便在这里,它们似乎上了些年纪,在靠墙壁的角落里盘虬卧龙。

       紫堂幻看着其中一株名叫水铃兰的一听就知道是水系植物的灭绝级珍稀药草在会释放大量热量的灿草边开得精神,不由得有种这个世界怕不是魔幻了的感觉。

       啊,不对。这儿本来就是魔幻世界。 

     “嘿嘿,没办法啦,地方太小啦施展不开,只好让他们俩挤一挤,不过他们俩虽然属性不和,但性格到蛮相似的,好歹在那里不打架。”

       紫堂幻他起头,视线转向坐在他对面的这个房子的主人。

       对方是个十五六岁左右的精灵族少年,白白净净还有点婴儿肥,天使一般的金发蓝眼和身上略不合身的礼服昭示着他的王族身份。

       “殿下,我,额……”

     “但还是很漂亮的,对吧。”少年又转向花圃,“我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让他们那么精神的呐!”他语气中微微带有自豪,湛蓝的眼中写满了求表扬。

       花圃似乎感受到主人小小的炫耀,植物们突然微微颤动起来。他们缓缓伸懒腰般得舒展枝叶,又将枝叶收起,使紫堂幻能够看清花圃中心。那里有一杆光秃秃的枝,此时也正打哈欠般舒展全身。细芽悄然从节处冒出,转眼间便长满了新叶。再细看,枝尖已伸出一团鼓鼓囊囊的银芽,巍巍颠颠向上伸展。

       “啵”的一声,银骨朵齐齐开放,银色的光团喷涌而出,像喷泉一般冲向天空,但并不着急落下,而是在天空中缓缓飘荡。古树做的房子外面似乎刮起了大风,点点黄沙混在银色光团里,在房子里随风飘动。银光慢慢靠近地面,落在泥土里便开出朵朵银花,舒展花瓣后消失不见;落在墙壁上便无声的炸开,像烟火般散作更细的光点,虚幻般隐隐幻灭。

      “的确很好看呐!您真厉害!”紫堂幻彻底被眼前仙境般的景色迷住了,觉得就算是自己接任勇者之时紫堂家的烟火也比不上眼前的十分之一。

       不愧是精灵王族,连传说中的喷泉枝也能照料得如此好。他看着对方和那位金王子有八分相似的脸,大胆推测对方可能是那位王子的近亲。

       金发少年注视着混在银光中的黄沙,不知怎的,笑容消失了。他面无表情地注视黄沙落在地面,蓝色眼中闪过一丝痛苦悲伤。

       紫堂幻想起了自己是由面前这位小殿下,从外面的漫天昏黄中带到这样的仙境中的。

       黄沙……登格鲁似乎没有黄沙覆盖的地方。但神之卷轴不可能出错,这里一定位于登格鲁内。

       小殿下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还未回神。

       还是说,自己眼前的这位和善的殿下犯了什么罪?以至于被发配到这样的地方?这样的话,似乎自己离找到金王子的又远了些?

       喷泉枝尖端是花团不再喷出银色的光团,花瓣也泛上薄红。当淡淡的红在花瓣上沉积,在变成火红色的那一瞬间,花团“嘭”地一声爆开,飘落在喷泉枝周围。喷泉枝新长出的嫩叶也迅速变红,不一会便全部落光。刚刚还大放异彩的奇花又变成了光秃秃不起眼的模样。

      “殿下,您……”

“不不不,不用叫我殿下。”金发少年笑道。“我的名字是金,你叫我金就好了。” 








垂死病中惊坐起(不其实我还好好地),想起自己要更新。


关于自己设定的神奇植物:喷泉枝:

一种平时十分不起眼,像路边被人撸秃了的树枝,但其实这是他吸收周围养分(也就是灵力,也可吸收魔力)时的样子。当吸收的养分达到一定的饱和度时就会开花,将储存在体内未用完的灵力释放到体外,以免吸收了太多灵力而撑坏自己。对养分的浓度十分苛刻,自身正常生活也需要大量养分,因此能让他存活的地方十分的少。他开花也是对周围生态的一种维护,以免将周围的养分全部吸完,使其他生物无法存活。它既可以吸收灵力也可以吸收魔力,正常的灵力使他开银花,魔力使他开紫金色的花,花苞开放后冲天喷出能量团,能量团于不同的物质相遇会有不同的反应。释放出的能量人类无法直接使用。

关于灵力于魔力:灵力是普通种族修炼用的,魔力是魔族以及魔女等族用的

关于精灵一族:个个肤白貌美大长腿,身材偏纤细高,但不一定瘦。耳朵比一般生物更长,细一点,翅膀可以收起来,不然闪闪发亮太刺眼。精灵族纯血王族世代金发蓝眼,十分好认。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唐朝黎李黎 | Powered by LOFTER